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举办句容历史文化系列讲座
2020-01-09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杏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华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句容历史文化系列讲座之“句容历史名人”。

  华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刘老师从葛仙湖公园的来历引入,依次介绍了句容被列入古代世界十大名医之一的中国医学家葛洪、整理校订《神农本草经》的陶弘景、五代南唐时期著名的宫廷画家周文矩、官至明朝一品宰相的状元李春芳、清代著名书画家笪重光、郭纲琳和巫恒通两位烈士以及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时代楷模”赵亚夫,内容丰富详实,穿插了图片和视频,生动而直观。

  刘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在座居民了解了句容历史上涌现的名人以及他们为历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句容人的骄傲,增强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标签:社区教育;句容历史;历史名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