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淳化街道全力打造东月桥路餐饮示范一条街
2019-12-24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全面整治餐饮油烟问题,改善餐饮业规划布局,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环保所以餐饮较为聚集的东月桥路两侧为范本开展整治,全力打造东月桥路餐饮示范一条街。

  一是针对新进餐饮严把准入关,提高餐饮业准入标准。不仅仅是东月桥路,街道环保所对辖区内所有新进的餐饮商家从源头上进行把控,新进餐饮商家办理营业执照时,需经街道环保所现场核查,确认油烟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到位后,方可盖章办理营业执照。

  二是针对已进入的餐饮进行全面的油烟综合整治。今年,淳化街道环保所“三举措”共发力,确保餐饮油烟整治落到实处。

  安装餐饮油烟净化器。

  前期环保所已要求东月桥路两侧60余家餐饮店自主安装处理效率合格的油烟净化器,并且,街道为每一家餐饮店安装独立专用的烟道,油烟经净化器收集净化后通过烟道进行高空排放,目前所有油烟净化器及烟道均已安装完成。

  建造隔油池。

  环保所从实际情况出发,鉴于一般餐饮店配备的油水分离器容量小、处理效率较低等原因,在《南京市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标准》要求的“配套建设废水隔油、隔渣沉淀池或者油水分离器等必要的污染预处理设施”的基础上,主动提高标准,升级为建设土建隔油池,对东月桥路两侧的鸿裕华庭、淳东花园、旺运花园3个小区,每4-5家餐饮店建一座较大规格的土建隔油池,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

  安装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

  前期环保所在对辖区内翠洲芳谷、景业百果园、十八子土菜馆、毛虎龙庄、鑫淼龙锦园5家500平以上餐饮安装油烟在线监控的工作中,吸取好的工作经验,以此为延伸,对东月桥路60余家餐饮店进行了排查,首批筛选出近30家规模较大的餐饮店,对其安装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该监控系统可以进行实时数据显示以及超限报警等,登录平台即可查看到实时数据,方便实时监控油烟排放情况,对餐饮商家进行远程监管,作为执法凭证。目前,近30家餐饮店内的油烟气体采样设备已安装完毕,后续将继续扩大范围,分批次将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工作进行逐步铺开,后续将对东月桥路两侧所有餐饮店油烟监控系统全面安装到位,最终达到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店实施全面的、实时的监管效果。

  2020年,环保所将继续扩大餐饮油烟监管范围,将打造土桥同心街餐饮示范一条街,以及索墅——茶岗沿线餐饮示范一条街列为工作目标,全面整治辖区内餐饮油烟问题,努力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标签:餐饮店;餐饮油烟;餐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