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免费游、优惠购……水乡周庄带着大波福利来啦
2019-12-2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时光倏忽而逝,

  不觉间2020年元旦已朝我们走来。

  小伙伴们想好如何跨年了吗?

  辞旧迎新,喜迎2020,周庄免费送福利啦~

  2020年1月1日- 1月20日期间,

  昆山的小伙伴们,

  带上你们的市民卡、居住证或身份证,

  就可以免费无限次畅游周庄!

  惊不惊喜?开不开森?

  祈福纳祥感受传统年俗、

  悠游水乡品味冬韵周庄,

  免费活动整整持续20天哦!

  抓紧机会快来体验周庄新变化、新气象吧。

  玩转周庄,走起!

  (详见现场昆山市民免费游公告)

  究竟怎么玩,才不辜负这次大好的免费游机会呢?

  超贴心的周庄游玩实用攻略来咯!

  来周庄,看什么?

  观开庄盛典。免费游第一天恰逢元旦,怎能不围观一年一度的开庄大典呢?古镇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带你提前感受过大年的热闹气氛。鸣锣开庄、祭祀祈福、跟随庄主入庄巡游,在传统的仪式感中为新的一年祈福纳祥,还有看挑花篮、打连厢等民俗表演,更有精美礼品等你拿。

  赏夜色周庄。入夜后的周庄值得为之停留,一处处绝美的体验地,带你感受光与影里古镇游走千年的时光。青龙照壁前沉醉小镇的四季幻影,周庄大桥上寻觅浪漫之“心”,贞固堂墙面品读光影投射下的魅力诗行,贞丰巷弄里看渔影粼粼编织水乡风情……18个夜周庄网红打卡地,等你一一来探寻。

  看唐代壁画展。活动期间,吃讲茶还有壁画展览带你感受唐风孑遗的古韵。2020唐代壁画展将展出侍女图、仕女图、勇士图和观音图等12幅唐代壁画,不妨前来细细观摩,在茶香氤氲中欣赏品评一番。

  来周庄,玩什么?

  逛贞丰十二坊。古镇内的贞丰十二坊流淌着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在这里时光是慢的,但也活色生香。每一坊都有着古老时光的印记,可以尽情感受非遗手工艺的魅力,闲逛之余还有精美手工艺品可以带回家。

  喝茶听戏。端坐在梨园戏台下,沐浴着冬日的暖阳,一边喝茶一边赏戏,如此才是冬韵周庄悠闲自在的打开方式。昆曲声声,婉转悠扬,清丽的唱腔百转千回,任思绪在曲调里绵长。或是在聚宾楼里泡上一壶茶,沉醉在评弹丝竹的袅袅之音里。

  体验新业态。古镇贞丰弄里,低调、朴素的心·养生空间,是享受SPA、休闲放松消除疲累的绝佳去处。四面环水的“浪漫酒岛”——万三酒庄里,不仅可以体验黄酒的古法制作工艺,还可以品味时尚的黄酒特调。想要给宝贝暖心的亲子陪伴,一定要去自然有机绿乐园,可以陪着孩子在牧场里给萌萌的小鹿喂草,在无动力游乐场尽情沉醉自然。

  来周庄,吃什么?

  冬季特色暖锅。热气腾腾的暖锅是江南冬天幸福的慰藉,暖胃又暖心。水之韵妈妈菜馆的一品海鲜锅,绝对是海鲜爱好者的心头好,邻家香辣迷踪蟹锅也极为鲜美。养生达人可以尝一尝全功楼潮汕风味火锅,创意星人不妨尝试一下纸箱王餐厅的纸艺火锅。

  温暖万三家宴。年越来越近,来周庄吃一顿其乐融融的万三团圆家宴吧。古色古香的沈厅酒家,精心准备了经典的八大碗菜式,浓油赤酱的万三蹄、草鸡三味圆等盛于青瓷大碗内,古韵十足,还可以带一坛特制的万三黄酒回去过年。

  腊肉蒸糕。传统美味糕点让冬日的周庄变得更加可爱。一边逛古镇,一边品尝贞丰酥、梅花糕、定胜糕等点心,惬意悠哉。香村祁庄里,各种腊肉已经开始腌渍晾晒,不妨来尝一尝新鲜的腊味吧,还可以将最新的年货礼盒带回家。周庄香村 | 年货特辑:这次连盒子都值得收藏!

  来周庄,住哪里?

  枕梦水畔。难得大好的免费游机会,何必匆忙离开,不如留在古镇过夜,感受枕梦水畔的诗意。莼鲈之思度假酒店临靠南湖,推窗即可欣赏湖湾水波轻荡之美景,还可以在亲水木栈道享受临湖而食的风雅。

  年代民宿。香村祁庄共有三期民宿,不同的风格有着同样的温暖。70、80年代的复古风,新中式时尚风、未来屋,每一种空间都充满了人情的温度,亲切得如同自家小院。宿在此,拥抱冬日寂静的田园。

  怎么来周庄?

  ↓↓↓

  公交:游1路、游7路、130路、133路、161路、周庄区域258路、周庄区域261路、周庄区域262路、周庄区域263路、周庄区域265路、周庄区域269路在周庄汽车站下车。

  自驾:参考线路1:昆山市政府出发,长江路——京沪高速——常嘉高速——环镇西路——淀南路——大桥路——云海路——全功路(约47分钟)

  参考线路2:昆山市政府出发,长江路——同周公路——锦周公路——全旺路——大桥路——云海路——全功路(约1小时)

  20天免费游周庄,

  如此福利,错过就是遗憾哦~

  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畅游周庄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