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区有序推进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2019-12-24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宁区教育局呼应市民健身需求,积极、主动、有序推进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继第一批、第二批试点开放天景山中学等5所学校运动场向市民开放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后,今年该区继续推进第三批共8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为保障并促进此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该区教育部门专门成立了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区青少年社会实践管理中心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江宁区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原则、条件、资金保障和开放时间等。通过建立专项保障资金;对学校进行改造,使得体育设施与教学区隔离;场地配备照明、监控、广播、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一键报警管理系统;为场地锻炼市民购买意外伤害公共责任险和场地设施设备第三方维修维护服务;为场地开放配备专门的保安、保洁人员;与市民签订进场锻炼须文明承诺等,将此项工作逐步在全区铺开。目前,已经开放的13所学校场地开放面积达15万平方米,开放时间在每天的18:00-21:00,进行实名登记信息的市民总数达20000人,每晚实际进场锻炼的市民约12000人,极大的满足了市民开展健身锻炼的需求。

  根据该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关于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条件成熟一所开放一所,直至所有学校全部对外开放的要求,目前,该项工作负责部门正在积极努力,2020年将再对社会开放10所学校,使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开放学校达23所,力争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全区学校体育场地全部对市民开放。

标签:开放;学校体育场地;市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