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长山村加强土地管理服务大项目建设
2019-11-26 10:3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巫 皓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宜城街道长山村持续加强土地管理,积极服务大项目建设,主动与项目主体签订项目预留地管理协议,大力发展村级经济。

  日前,笔者在长山村采访时看到,村子周边搭建了几个小房子,同时配备了值班人员24小时巡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长山村为加强土地管理设立的值班点。

  长山村委会2019年7月与长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土地管理责任状,责任状签订以后,该公司设立5个值班点,安排12名员工24小时巡查,经过3个月有效管理,长山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渣土得到了有效控制。

  长山村共有项目预征土地8000亩,是长山村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的机遇。今年以来,长山村积极主动与项目主体签订预征土地管理协议。长山村村委积极做好服务大项目建设工作,与村干部签订土地管理责任状,力保做到守土有责,杜绝土地乱租乱包现象,同时把村境内所有的闲散土地集中起来,由村商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增强集体经济实力。

  “为了更好地为项目服务,今年7月将土地管理工作委托给村商业公司进行管理。下一阶段,我们村的工作重点是督促和监督公司的管理工作。”长山村党总支书记莫辽根说。

标签:土地管理;山村;项目主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