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汉王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9-11-20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胡苏兰 王梦雪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推介全国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有9个村入选,徐州汉王镇汉王村入选。

  汉王村是汉王镇政府驻地。近年来,汉王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硬仗”,坚持全面推进、高质量打造,取得了成效。一是高起点编制规划。邀请浙江省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完成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等规划编制,全面完善乡村规划体系,做到村级规划全覆盖。二是高标准实施建设。科学把握整治力度、建设深度、推进速度和财力承受度、群众认可度之间的关系。示范村全部实现柏油路面、光缆入地、雨污分流、垃圾分类。三是注重塑造特色。按照山水资源型、田园风光型、历史文化型等不同类型,突出不同村庄的自然禀赋和特色风貌,形成“一户一处景、一路一风光、一村一幅画”的大美汉王格局。

  汉王村的发展定位于生态科技、休闲观光、度假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型小城镇,依托境内的许多著名旅游景点,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招商引进了月亮湾、汉御园、中欧有机农业示范园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村内旅游项目主题鲜明,有拔剑泉、汉王水库、凤岭山等观光类旅游产品,有圣得户外运动拓展基地、月亮湾马术俱乐部等拓展类产品;有瑶岗樱园、杏采摘园、月亮湾生态园等农事体验产品;还有文化创意产品竹坡书院、张伯英书院等。

标签:汉王;汉王镇;乡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