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1-25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高夕恕 王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相关部署,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唐曹断面达标整治、黑臭水质整治等工作,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源头管控,推进雨污分流

  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重点强化排水企业宣传,执法的过程中做好普法工作。今年召开了30余家重点排水企业法人或总经理集体约谈会议,提出了规范污水、雨水收集和排放相关要求,为企业落实雨污分流打好坚实基础;下发雨污分流限期整改交办单70余份,督促50余家企业完善了内部雨污分流、规范接管,有效提高了污水收集效果,污水收集率大幅提升。

  创新举措,实行有奖举报

  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发区在4条河道的重点点位安装7个视频摄像头,对河道水质情况实时监控。借助河道视频摄像头,今年8月30日发现一家公司油污进入河道的违法行为,对企业处罚款11万元。在河道重点点位制作安装警示牌8个,警示向河道倾倒污水、固废等违法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今年9月份,通过群众举报查处一起环境违法行为,对企业处罚款12万元,对举报人奖励2000元。

  严管重罚,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雷霆出击,对向河道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至今已查处8起涉水违法案件,罚款近120万元。2019年8月27日,检查发现某公司使用塑料软管向市政雨水管网排放污水,污水超标严重。该局依法从严对企业处罚款40万元,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淮安市洪泽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水环境监管,落实好长效管护机制,同时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公众参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洪泽区水环境质量。

标签:分流;雨污;管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