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田螺姑娘”出新招,科技扶贫显成效
2019-10-1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淮阴区有这样一个“传说”,有位“田螺姑娘”常常出现在农田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她走过的地方,总是稻麦丰收、瓜果飘香。这位“田螺姑娘”就是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汪国莲。


  在省定经济薄弱村刘老庄村,她帮助刘老庄香园农庄引进示范栽培了夏黑、阳光玫瑰葡萄、湖锦水蜜桃、红颜草莓、樱桃番茄等优质果蔬新品种60多个,同时推广示范葡萄架下栽培羊肚菌、大球盖菇珍稀食用菌等新技术,形成四季瓜果飘香的休闲采摘模式,有效的提升了农庄的栽培水平和发展内涵,提高了香园农庄的种植效益;她帮助刘老庄村打造红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指导香园农庄种植发展碧根果产业,现如今碧根果产业将成为支撑农庄发展的“亿元产业”;在经济薄弱村陶营村,她为该村推广了淮安市农科院自主培育的苏梦苏创系列西瓜,推动村集体打造“西瓜小镇”,生产的西瓜售价是市面上普通西瓜的2-3倍,让村民们真正尝到了西瓜的甜头;在经济薄弱村玉坝村,她在进行实地调研后,带着农户到河南考察软籽石榴,帮助村里的合意农场引进突尼斯软籽石榴品种,目前该农场生产的软籽石榴价格是普通石榴的6倍,大大提升了农业效益。


  她作为淮安市党员专家顾问,不分寒暑、不辞辛苦的出现在田间地头,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农民谋出路,用自己的辛劳汗水为农民守收成!

  

标签:农庄;田螺姑娘;淮安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