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
2019-10-12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近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对全区130家涉及投融资服务企业的定向抽查工作,各单位依据各自职责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投融资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套路贷”等黑恶势力犯罪。

  10月8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联合对永阳街道的4家定向抽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查,1家已经登记的投资管理企业在幸庄科技产业园内,目前尚在筹备中,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2家商务管理企业目前处于停业状态;1家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针对此次定向抽查,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表示,跨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抽查,能够通过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对守法守信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目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对58家定向企业的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往来账目、银行流水、客流情况、广告宣传、门牌与店堂装饰等内容。除开展现场检查,还将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对被抽查的企业进行审计,出具审计报告。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审计、现场检查等结果依法依规对企业作出处理,同时将检查结果录入企业电子监管系统,检查结果也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公示。

标签:市场监管;检查;抽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