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10-08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裴文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近期,华阳街道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履行‘一岗双责’,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开展专题交流学习。

  会上,纪工委书记杨建勋通报几起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的案件,通报的是负有领导和监督责任的主体,使大家直观的理解什么是“一岗双责”、什么是“一案双查”。通过剖析案件,分析原因指出,主要是“两个责任”没有落实好,一些领导干部认为只要自己不犯事就万事大吉,至于下属出了问题,对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理就可以,该抓的没抓好,该管的没有管住,对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问题置若罔闻,甚至袒护、包庇各种不正之风。杨建勋从“一案双查”应当实施的情形、实施责任追究的方式、实施责任追究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责任主体意识到干部监督不抓不行、抓的不严出了问题也不行,增强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履行“一岗双责”十分重要,不仅要把抓发展、抓业务作为重要职责,而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发生在自己管辖范围内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及时制止、主动报告、严肃查处。实施“一案双查”追究制度是强化“两个责任”关键。从“一岗双责”到“一案双查”,表明落实“两个责任”就要严格执行问责机制,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从而层层传导压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理论中心组;华阳街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