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誓师大会”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10-08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黄镇 实习记者 王婉娟) 吹响冲锋号、擂响决胜鼓,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冲刺……10月7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上下在国庆假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召开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誓师大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情况。该区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建设局、等10家单位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态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为大会现场

  会上,鼓楼区区长吴炜通报了上半年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分析1-3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前三季度,鼓楼区目标任务进展总体顺利,各项指标基本达到进度要求。1-9月,预计完成GDP1210亿元,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95.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45亿元,增长45.4%;固投235亿元,增长8.8%;社零增长5.5%;外贸进出口总额295.2亿元,增长10%。

  吴炜表示,第四季度是冲刺阶段,要有冲刺的心态和姿态。一方面,要树立信心,要从总体上树立夺冠的信心,要找支撑、看趋势,不为一时成绩所迷惑、不为一时压力左右,增强定力,尽最大努力争取超常发挥;一方面,精神要紧张起来,节奏要加快,最后阶段靠的决绝的心态和冲刺的狠劲。对优势指标,必须发扬“盯”的精神,紧盯指标要求,对弱势指标,要拿出“攻”的办法,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只要我们抓好每一个环节、走好每一步,就一定能够实现“保第一等次,争第一位次”。

  区委书记刘军强调说,“今年鼓楼区争创战略就是四个字:精准争创。具体而言就是三句话:下苦功夫、用笨办法、打精细仗。与此同时,精准争创还要有明确的靶向标,要有科学的方法论,以及完善的指挥体系。所有工作都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来推进,把指标细化到人,把任务分解到周,把工作落实到天,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

  誓师大会后,区委常委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暨“蓝天卫士先锋行”活动现场推进会。

  此外,七日上午,鼓楼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了长江(鼓楼段)生态保护、全区水质提升以及铁北更新改造推进工作。

标签:大会;鼓楼区;目标任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