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岸青年同携手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凌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来自马群街道的40余名在校港澳台大学生与大陆大学生共同赶赴孙中山纪念馆,踏寻孙中山先生的足迹,瞻仰孙中山的光辉生平。

  本次活动是由马群街道主办,吾在书舍承办的,同时获得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大力支持。“联心社”作为马群街道的统战阵地,今年以来,吾在书舍联心社已在马群街道的指导下已先后承办了5场服务港澳台青年的专场活动,从创新创业到文化交流,各式各样的活动构筑了两岸学生交流互动的渠道,为两岸交流的推进提供了助力。

  著名文史专家、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闻慧斌,闻馆长围绕“成功OR失败——走近孙中山”这一主题,给全体港澳台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他表示:“孙中山的生平有成功也有失败,作为新时期的年轻人,我们在踏寻伟人足迹的同时,也要学会思考,从孙中山的生平事迹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正确面对人生的成败。坚定‘四个自信’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追梦人!”

  来自两岸三地的四十余名学生还在孙中山纪念馆前挥动国旗,用快闪的形式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马群街道;孙中山纪念馆;生平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