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戴荣斌家庭获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9-09-2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家住句容茅山风景区的第三代无名烈士守墓人——戴荣斌家庭荣获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戴荣斌是茅山风景区的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却坚守着一件不平凡的事情。1938年初冬,戴荣斌的爷爷戴国宝和几位村民冒着被日军发现后全家被杀的危险,偷偷埋葬了3位为解救村民而牺牲的新四军战士。从此,戴家立下一条家规——子孙后代,无论男女,必须每年来给烈士扫墓。1938年至今,81年过去了,从爷爷戴国宝,到父亲戴相春,再到戴荣斌自己和儿子,戴家四代人始终信守承诺,坚持祭扫无名新四军烈士墓。更让人动容的是,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戴荣斌的父亲、儿子和侄子,祖孙接力参军卫国,家门口那方红纸上的“军人之家”四个大字,像当年她和父亲一起在烈士墓前许下的承诺一样,厚重有力。戴荣斌一家用真情书写拥军情怀,这份真情在茅山革命老区传为美谈,更感染着老区人民。


  据了解,戴荣斌家庭经过材料申报、层层审批,最终从江苏省众多家庭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全省仅有99个家庭获此殊荣。此前,戴荣斌还荣获“镇江好人”、“江苏好人”、2017“感动句容”年度人物、首届镇江市“新乡贤”等荣誉称号。

标签:江苏省;茅山;荣誉称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