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举办2019全国水上渔歌邀请展
2019-09-2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国首届阳澄湖艺术节暨第四届沈周文化节落幕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1日,全国首届阳澄湖艺术节暨第四届沈周文化节系列活动迎来了另一项重头戏。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全国各省市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新时代全国“水上渔歌”民歌艺术创新型高质量发展,当天,阳澄湖镇举办了2019全国水上渔歌邀请展。

  活动现场,17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渔歌表演团队逐一登台献艺。来自贵州黔东南地区的《水鼓舞》山歌嘹亮、舞姿奔放,展示了苗族同胞粗狂、豪放的个性和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山东民歌《青蓝蓝的河》描绘了山东的好山好水和山东人爽朗的性格与朴实的民风;《乌苏里船歌》在赫哲族传统民歌曲调基础上改编创作而成,是一首反映赫哲族人过上幸福生活,欢快,甜美,心情格外开朗的革命歌曲……两支苏州本地渔歌团队——阳澄渔歌表演队和苏州市水乡丽人艺术团也登台亮相,分别带来了阳澄渔歌《又见阳澄湖》和吴歌《渔家傲》,展现江南水乡的渔歌特色。

  当天,不少业界嘉宾来到现场担任评委,包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湖南省文联原副主席、八六版《西游记》观音菩萨扮演者左大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戏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苏霞,国家一级作曲、著名作曲家陈勇等。几位评委对整场演出及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邀请展还决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作品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团队奖四个奖项。

  2019全国水上渔歌邀请展的结束也标志着全国首届阳澄湖艺术节暨第四届沈周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表演艺术家和文艺表演团体,期间共举办了“阳澄湖沈周传承”全国书画邀请展、“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阳澄湖非遗艺术展、2019全国水上渔歌邀请展等多场大型文化展示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阳澄湖镇文化的展示,更是全国传统文化的大聚会、大交流。

标签:阳澄湖;艺术节;文化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