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总投资60亿,江宁高新区在金洽会签约多个特色项目
2019-09-2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晓东 王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8日,“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江宁高新区多个项目登台签约,涵盖产业研究院、智慧工业园区、生命科学等多方面,总投资近60亿元。

  作为南京市科教资源最为丰富的高新园区以及创新名城建设主阵地,江宁高新区依托江宁大学城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大力集聚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使“校地融合”成为江宁高新区产业发展和产业创新的特色。本次金洽会签约项目中,具有“校地融合”特色的中天科技产业研究总院及华东区总部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该项目地毗邻南京工程学院,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计划2021年底前建成。项目将依托南京工程学院科教优势,建成后将致力于智能制造、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石墨烯和纳米材料应用等领域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以及优质项目和人才的引进、孵化和培育,并将科研成果优先在江宁高新区转化,形成园区智能制造研发和成果转化聚集区。

  低效用地再开发是江宁高新区土地利用一大亮点。本次金洽会签约仪式上,申智滙谷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也落户江宁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方,通过层高、荷载、电梯、卸货平台、空气流通等方面的创新设计,以原有工业厂区为基础,在南京率先建设摩天工厂,打造集约化、高产出的新型智慧的产业园区,使工业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项目全面竣工后,计划引进或培育至少 300家中小企业,预计亩税收达到75万元。

  生命科学产业作为江宁高新区的优势产业一直备受关注。本次金洽会签约项目中,人体微生态转化医学中心及生物资源库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该项目将继续依托江宁高新区医药产业人才优势和产业基础,建设人体微生态转化医学中心及生物资源库,对江宁高新区生命科学产业链的完善形成有力的支持。

  江宁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江宁高新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突破年”指示精神,结合园区发展实际以及产业特色,积极务实开展高质量招商工作。本次金洽会后,园区将会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协调相关方面积极保障签约入园项目早注册、早建设、早投产,助力江宁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江宁;新区;生命科学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