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多方合力抓实国庆安保工作
2019-09-20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仲扬 周士国 张义 姚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1日上午,阜宁县陈集镇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多个单位、部门联手,奔赴集贸市场、液化气站、烟花爆竹销售门市、站点,细致检查安全工作,对检查出的23个安全隐患,立即要求当场或限时整改。这是该镇以硬措施抓早抓实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明确工作任务。8月下旬以来,该镇迅即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镇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结合镇村实际,梳理明确了包括安保信息搜集研判、涉稳风险防范化解等8大类共30项安保任务,分条线、部门落实了牵头人、分管负责人、部门责任人及安保隐患排查范围,要求各村(居)、单位和部门既各司其职、各负责任,又密切配合、相互补位,突出安全生产和涉稳涉访重点人员稳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智能感知、在线监测,提升安保工作水平。

  明确安保责任。镇安保领导小组依据部门、单位不同工作职能,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体系,并逐层逐级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9月初以来,该镇通过组织专业人员和相关责任人,采取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30多个共性个性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明确推进措施。为使国庆安保推进有遵循、有步骤、可操作,该镇专门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工作步骤、主要措施等进行逐一明确,部署各村(居)、单位和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用足“梳网清格”等有效手段,制定符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综治、党政、信访、公安等部门、单位牵头制定督导检查、舆情引导、面上防控、应急处置等配套方案。目前,镇机关各部门、各村(居)、单位正围绕实施方案,按照阶段目标任务,有序有力落实各项推进措施。

标签:安保工作;检查;工作方案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