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马群社区为少数民族办理健康证
2019-09-17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玉兰 朱凌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的规范了“五小行业”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秩序,强化少数民族从业人员的职业自律意识,有效规范了辖区内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持证率。

  2019年9月16日上午,马群街道马群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五小行业开展食品及餐饮经营户无健康证或健康证即将到期的问题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发现兰州拉面馆有新增的服务员,刚到南京投靠亲戚,还未办理健康证。社区统战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并告知其需带身份证、两张二寸照片、店铺营业执照前往栖霞区尧化门疾控中心,填表、照相、抽血、检查、核对等免费办理健康证。

  少数民族居民杨麦赛说:“以前我们健康证到期都要跟店里请假,排长队去做检查、办理,现在社区给我们提供了办理的平台,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做。既省时,又方便,免去了路上来回折腾的时间,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心”。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下一步,马群街道食安办针对少数民族办理健康证实行集中统一办理。

标签:健康证;少数民族;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