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立足职能 保障发展——句容法院用好破产重整护航民营企业
2019-09-17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子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句容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民营经济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自觉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法院的重要责任来谋划和推进,强化措施,拓宽渠道,逐步构建起依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新格局。在众多举措中,破产重整被公认为预防企业破产最为积极有效的破产法律制度,也是法院立足职能拯救围困企业最为得力的方式。江苏跃进农用车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债务人江苏跃进农用车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句容法院于2017年8月17日裁定受理该破产重整申请。句容法院受理后,高度重视,由民二庭对案件进行主办,并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商讨对策。

  江苏跃进农用车有限公司是位于句容市宝华工业园的一个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农用车及底盘、拖拉机变型运输机、汽车配件的制造、销售和服务等。2017年7月25日,该债务人由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丧失清偿能力,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但其具有重整价值的可能性,故该债务人向句容法院提出重整申请。句容法院受理后,优先保障了职工权益,并依法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对债务人的资产、债权、债务的审计,该债务人已严重资不抵债,如将现有资产进行变现,其实际资产价值还将会大幅度下降。该债务人虽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仍可能适应市场需要、具有挽救价值,为了实现危困企业再生以及债权人的利益最大化,案件承办人与管理人、债务人的投资方充分商讨、分析论证,积极寻求第三方对债务人注入资金、盘活经营。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引进第三方作为新出资人参与债务人的重整,并及时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由于通过重整,将使社会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多方主体利益实现共赢,该破产重整计划草案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中得以一次性顺利通过,避免了债务人的破产。

  在之后的重整期间,法院及破产管理人与债权人、原出资人多次商议,引进有实力、看好企业前景并愿意参与企业重组的第三方进行重组,先行偿付了职工工资。重组方拿出部分资金按重整计划规定的比例清偿债权人的债务,并进入企业并接收原出资人的全部股权。2018年7月19日,管理人向句容法院提交重整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报告,确认债务人已经按重整计划履行,达到执行完毕的标准,且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预计可以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实现保壳目标,故提请法院裁定确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破产程序。鉴于该案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重整工作已经完成,句容法院于2018年8月6日裁定确认江苏跃进农用车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破产程序,至此按照重整计划减免的债务,该公司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该案经重组,以市场化方式,使陷入困境但有价值的企业通过债务调整和资产重构,从而获得再生,避免企业破产,维护了产业和社会稳定,使企业、原出资人、职工、债权人、重整投资人、政府等实现多方共赢,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句容法院会继续立足本职,更好的民营企业进行保障护航。

标签:债务人;法院;破产重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