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赏灯攻略|想要霸屏朋友圈?灯会拍照攻略赶紧收藏起来~
2019-09-1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月到中秋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最忆是江南,水乡月色浓。

  夜幕降临,一年一度中秋灯会的璀璨灯组在周庄初秋微凉湿润的空气里次第亮起,描绘着水乡夜色中最华美的画卷,两岸长廊灯火亮,一湾江水碧天蓝。

  1.水乡夜色美——周庄古镇

  洁白的月光洒落在水中,水面上倒映着两岸的灯火,独特的水乡元素,被巧妙的镶嵌在古镇温柔的夜色之中。全福路上,古韵牌楼喜迎宾,南湖秋月园里,荷花丛中醉清风,古镇水巷中,渔作农耕忆往昔,南北市河畔,和美新风水乡情。

  2.两岸一家亲——台湾老街

  周庄之心在夜色中显得美丽而又浪漫,游客中心附近花灯林立,急水港上船只往来如梭,矗立在江边的云海塔亮起了灯光,与云海塔隔江相望的台湾老街灯火通明,岸边是运用古船、浪花打造的周庄八景之一——急水扬帆,蚬江珠光不禁让人想到美味的蚬江三宝。

  3.田园欢乐嗨——香村祁庄

  斑驳的月色,照在香村祁庄的乡野之上,传统的大型彩灯随处可以见,瓜果蔬菜青蛙共同演绎着一首田园协奏曲,美丽的乡村在夜色中呼之欲出!粉墙黛瓦、竹子篱笆、老旧的石磨、耕地的老牛……是乡村里最熟悉不过的场景,也是童年儿时难以忘怀的记忆。

  灯会打卡拍照攻略

  今年灯会别样美,每一组花灯都极具特色,但是怎样才能拍出与众不同霸屏朋友圈的美图呢?下面给大家重点推荐几个最美打卡地,记得千万不要错过哦!

  01灯会最佳打卡点

  周庄古镇:牌楼照壁、南湖湾、南湖秋月园西正门、南湖鱼市旁河道

  台湾老街:周庄大桥北部星星的故乡

  香村祁庄:银杏大道、香村大草坪、心形长廊

  02灯会夜景怎么拍?

  周庄灯会亮灯时间:18:00-22:00

  花灯最佳拍摄时间:18:00-19:00

  此时为蓝调时间,天空和灯组的亮度相差不大,便于拍摄记录天空细节。可以使用三脚架拍摄,将光圈缩小,延长曝光时间,后期可以恢复部分天空细节。

  测光方式:点测光

  手机可以使用夜景模式

  03灯会夜景人像怎么拍?

  行走在温柔的水乡夜色中,当然要留下自己美丽的身影,月光如炬,灯火阑珊,特别适合拍照,在美景中留下自己的美丽倩影!那怎么可以拍出好看的打卡照呢?

  1、准备适合场景的服饰。

  古装、旗袍、民国风、文艺布麻风,都和周庄的水乡风情很搭,另外时值中秋灯会,带点灯笼、荷花灯、冷烟花等小道具,可以给照片带来不少灵动。

  2、取景时可以选择亮丽的灯光为背景或者前景,特别是采莲曲等花灯长廊等非常有纵深感,当然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水乡风情也是取景必不可少的画面。

  3、巧借灯光进行人物补光,比如花灯或者商铺的灯光,如果可以可借助常亮灯棒。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俏江南,依旧时时,久思周庄夜!

标签:古镇;周庄;灯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