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峥嵘岁月历历在目 老兵迎来百岁生日
2019-09-16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戴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老,祝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徐老,身体健康!”14日中午,在市区一家酒店的大厅里,喜气洋洋,亲友们正为老兵徐家文庆祝百岁生日,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城管局分别派代表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慰问金。

  生于1920年的徐家文育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徐春林今年65岁,说起父亲的峥嵘岁月,他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父亲是1942年参的军,后来参加解放战争,特别是渡江战役,从芜湖渡江,一路顺流而下,打仗过来的。”他介绍,记得儿时父亲经常和自己说部队的事,父亲在部队中先后身受重伤有七八次,至今大脑中还留有2个弹片,“还记得父亲说他最严重的的一次受伤后被送往无锡的医院治病,用了2年的时间身体才逐渐恢复。”徐春林说,新中国成立后,父亲在镇江市公安局工作,做过交警,后又调至我市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父亲经常和我们说起那些炮火连天的岁月,教育晚辈们要珍惜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他说,现在的物质丰富、生活美满、一项项惠民利民举措让老百姓越来越幸福,这些都是战友们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父亲经常教育晚辈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市城管局副局长项志明说,徐家文是市政总公司的一名离休干部,更是一名伤残老兵,在他百岁寿辰到来之际,我代表城管局党委祝福老人,“希望我们局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为精美镇江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父亲;城管;老兵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