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全面部署推进“防风险、迎大庆”工作
2019-09-1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龙 戚益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发生,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近日,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连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防风险、迎大庆”工作。

  9月5日下午,园区(街道)召开“防风险保稳定迎大庆”专题会议,派出所、交警中队、专职消防队、市场监督管理新城分局等单位以及政法综治部门、各社区和安置小区为民服务中心参加。围绕消防、食品、交通、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会议就高标准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泉强调,要克服思想认识上的麻痹,纠正把重点工作当成一般工作的错误倾向,消除等靠思想,把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摆到各项工作的首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要克服措施行动上的迟缓,纠正推诿扯皮、敷衍拖延、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强化作为担当和快速行动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尽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克服责任落实上的缺失,纠正有责不担当、履职不到位、失职不追责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9月6日上午,园区专题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全体企业参加。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泰州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视频会和高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分析了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巡查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三查”、安全生产专项严打整治、当前工贸危化行业重点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对“迎大庆”期间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泉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严查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严查风险隐患是否整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重大损失,坚决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护航攻坚战。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围绕风险最集聚、隐患最突出的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油气管输、特种设备、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大检查。三是强化应急管理,针对强降雨、台风、雷电等可能出现的特殊天气,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预警提示;各行业领域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和排查,制定切实可靠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事故专报等制度,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应急战备状态。

标签: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