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法院开展“法助我成长”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2019-08-28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让青少年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庭审活动的威严,激发他们学法的兴趣,自觉树立守法光荣、犯罪可耻的观念,8月25日下午, 句容法院少年家事庭联合句容市崇明街道甲城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法助我成长”青少年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的剧本是少年家事庭法官根据真实案例精心编写的一起未成年人因早恋、沉迷网络而引发的抢劫犯罪。“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敲下法槌,模拟庭审正式开始,8名中小学生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法警等角色,现场还有来自甲城社区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前来观摩庭审。 “庭审”现场小演员们在少年庭庭长王芳的指导下,有模有样、义正辞严,充分体现了法庭的庄严和权威,他们精彩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庭审结束后,少年家事庭庭长王芳还对此次模拟庭审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最后,学生和家长们还在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少年家事法庭、康乃馨工作室、圆桌法庭等办公场所,进一步了解句容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活动动现场少年庭法官还向在场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儿童预防性侵手册”,希望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句容法院少年家事庭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普法教育,让未成年人有机会走进法院,走上法庭,亲自扮演法庭上的各个角色,零距离学习法律,真实地展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感受法律的威严,进一步提高他们对法律的认识,引导青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自觉学法、守法,得到了在场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标签:庭审;法庭;法院少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