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建湖县冈西镇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
2019-08-22 09: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郑向兵 徐维台  
1
听新闻

  8月15日,建湖县冈西镇机关、冈西国土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近20名留守儿童送去温馨和欢乐。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有物质方面的,也有精神层面的。志愿者们自费采购,为每位到场的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钢笔和各式练习本等爱心文具。为营造假期阶段的欢乐氛围,有文艺特长的志愿者还给留守儿童教唱爱国主义红歌。针对部分儿童有孤僻的性情,每位志愿者还和三名左右的留守儿童结成谈心小组,了解他们学习、生活、身体、心情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愿望,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情绪引导。

  这次关爱留守儿童“七彩课堂”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冈西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加林说:“这次活动不仅仅在于为留守儿童排忧解难、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文明风尚也会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打上烙印,对于引导少年儿童爱他人、奉献爱心有着无声的效仿作用。”

标签:留守儿童;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