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徐庄镇3个村级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2019-08-21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季芳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徐庄村、周庄村、太平村3个行政村挂牌成立农村经济合作社,这一事关徐庄镇村民“腰包”的探索性新举措正式落地。成立村级经济合作社,是徐庄镇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重要实践。

  在太平村经济合作社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上,夏春林被群众投票选为合作社理事会的第一任理事长。太平村经济合作社有737户共计2711人,集体土地面积2752亩。对于成立村级经济合作社,夏春林有自己的见解:“成立村级经济合作社后,能够进一步盘活各类资源,既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也能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徐庄镇按照“归属清晰、民主管理、自主经营、利益共享、独立核算、监管有力”的原则,分别率先在徐庄村、周庄村、太平村成立经济合作社,鼓励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徐庄村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杨先楼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村土地流转成果显著,引入了正本农业这样规模化种植企业,形成了高架有机无土栽培草莓特色产业,社员不仅可以拿到土地流转的租金,还能实现村内就业。”

  “成立经济合作社,我们可以就近工作,既能增加收入又可以照顾家庭,是件好事喜事。”现场见证挂牌仪式的徐庄村村民司振侠笑着说。

  村级经济合作社由村民选举产生,是由村集体经营性净资产、经营性资源进行折股量化,以资产为纽带、股东为成员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它将成为村党支部、村委会外,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的又一支重要力量。

标签:合作社;徐庄村;徐庄镇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