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布谷鸟”科技团进基地,为农户传经送宝
2019-08-2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淮安市农科院“布谷鸟”科技服务团赴淮阴区百香果园、合意农场、马头国家科技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此次“布谷鸟”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专业涵盖了养殖、种植、植保、土壤、蔬菜、果树、玉米、水稻、小麦等领域,为基地农户提供了全方面技术和智力支持。

  我院“布谷鸟”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一直在示范点上从事科技帮扶工作,从基地上果树苗的引进、果树的栽培防护、到结果后的销售推广,每个环节都能见到我们专家的身影。我们一直秉承“让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的理念,积极在示范点上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用科学的观念改变农民传统思想,用先进的技术提高农民的工作效率,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扩大农民的产业;通过产前培训、产中指导、产后包销的全方位服务,让很多农业大户尝到农业的甜头,让布谷鸟的旗帜竖立在淮安每个角落。

  这次的“布谷鸟”进基地活动得到了我院机关党支部、团委的大力支持,很多优秀的青年科技人员、经验丰富的科研专家纷纷加入到“布谷鸟”科技服务团中,为基地农户进行调研指导。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我院的科研工作者亲身体会了科技服务的魅力与重要性,壮大了“布谷鸟”科技服务团的力量,丰富了科技服务的专业领域。我院“布谷鸟”科技服务团将不断完善科技服务制度,定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及时帮助农民帮友解决生产实践问题,为农民朋友传经送宝,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标签:布谷鸟;科技服务团;基地农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