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白驹镇富民安居助推农房改善
2019-08-13 10: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董汝涛 卞旭辉  
1
听新闻

  大丰区白驹镇从高质量发展着眼,充分发挥地方产业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有力推动镇村经济发展和农民住房条件改善。

  该镇科学把握安居和发展的关系,努力做好“特色+安居”文章,让入住群众就业有岗位、创业有途径、增收有渠道。制订农村住房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完成镇域范围内危旧住房改造,兴建了狮子口、洋心两个城乡统筹示范点。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政府紧扣民生发展主题,完成新垛、马家、洋心3个村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努力通过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以村庄建设规划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调整优化村级经济产业结构,满足农民群众建好房、住好房、好就业、能致富的康居安居愿望。

  该镇人力资源、全民创业、经济发展办等部门常年开展农村劳动力调查,为务工者提供就业指导,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服务,鼓励镇内玩具纺织、机械制造等规模企业到集中居住点附近开设分厂、加工点,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集中居住点居民就业。新垛村年轻人王昌华租用闲置的新荷小学的校舍,创办了佳诚玩具厂。入住洋心城乡统筹点的冯爱华熟知农民离家不离土的“恋农情结”,在家办起了玩具加工点,10多名入住居民点的妇女闲时前来做工,农忙下地干活,还能照顾家中老人小孩。

  由于居住点建设解决了生活好、有活干、照顾家的难题,全镇农民住房改善推进迅速,群众入住积极。目前,马家居住点首期66套联排别墅已经建成,城乡统筹点和马家点二期、洋心点幸福苑、新垛提升点建设进展顺利,402户报名群众可望于11月底前搬入新居。

标签:居住;城乡统筹;安居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