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港助力阜宁港通达全球
2019-07-18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凯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笛——”7月17日,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声,来自大丰港的集装箱内河船舶“大港集005”稳稳停靠在阜宁港千吨集装箱泊位,正式开始卸货。随着第一个集装箱平稳落地,标志着阜宁港至大丰港内河航线正式通航。大丰区委常委、港区党工委书记罗强,阜宁县副县长张桂军参加活动。

  据悉,之前阜宁县众多出口企业的产品运输模式是经由集装箱货车陆运至上海港、连云港港口中转后,再发往全世界各地。这样的长途运输集卡运输成本非常的高,一个集装箱的成本大概在4500至5000元,给出口企业带来较大的运输成本压力。大丰港至阜宁港内河航线正式开通后,可走阜宁港直接装船到大丰港中转,出口韩国的可以直达韩国仁川港,其他国家转至上海港中转出海,每个集装箱综合成本可以节省1000元左右,大大的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

  “货物直接搭上集装箱船舶经水路运输,可以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同时可以促进企业的发展。”大丰海港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华介绍道:“近年来,大丰港在做大港口的同时,积极拓展内陆腹地,向皖北、豫南等地布局“无水港”内陆网点,随着大丰港至阜宁港航线的开通,阜宁的出口企业,如今可以在阜宁港直接报关到世界各地,不仅有效减少了报关时间,也为大丰港与阜宁港等港口之间开通外贸内支线、内贸内支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为周边县市区没有这么便捷的航线,借助发达的陆运,可以把建湖,射阳,乃至淮安的集装箱货物吸纳过来,在阜宁港周边形成一个便捷的物流区,进一步发挥大丰港的对整个盐城地区的辐射带动效应,携手周边经济的共同发展。”

标签:阜宁;大丰港;集装箱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