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290余万步、10个小时,海头镇人居环境整治“家家到”
2019-07-18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万利 王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海头镇组织了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家家到”现场观摩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担任了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员”。历时10个小时,走遍48个自然村大街小巷,人均步数3万步起,每一位“考核员”本着认真负责、学习先进、查找不足的态度对各村前一阶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并进行打分。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镇主要领导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的根源,督促其进行全面整改。

  从四月份以来,海头人居环境整治以“打基础、立长远”为目标,把“拆、清、通、平”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前期,以公共空间治理为重点,共拆除沿河、沿渠、沿路,沿街乱搭乱建500余处,拆除村内老旧房屋残垣断壁6500多处,面积约25万平方,拆除旱厕700余个,清除占路台阶800多处,畜禽养殖场360多个,清除“三堆”12000余处。打通背街小巷200多条,使全镇所有街道全部通达。黑化繁荣街、海新路等主干道6条,共49450平方米,硬化背街小巷154条,共计610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66000平方米,使镇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海头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得到了全镇老百姓的高度赞扬。不少人觉得现在走到村里路通、巷通、心亮了,下雨天也不怕被水淹了。就连随行一路的驾驶员师傅也成了“话痨”不停的感叹党委政府行动之坚决、镇村面貌变化之巨大。

  290余万步、10个小时,是海头镇改善全镇人居环境的态度与决心。下一步,海头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实施重点管理、重点突破、重点打造、重点培训,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保持长效。

标签:人居环境;海头镇;整治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