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天王袁巷村“小广场”变成乡村振兴的“大舞台”
2019-07-18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支云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盛夏,夜幕渐渐落下,天王袁巷村党建文化广场依然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如潮。近处一隅悠扬的歌声、翩翩的舞姿,远处一隅乒乓球激烈的较量、篮球挥汗如雨的投射,拐角处摆摊售卖的小哥,自今年以来,这些场景便经常出现在袁巷村民的眼前。

  袁巷村党建文化广场建成启用后,吸引了周边众多的村民,每天傍晚都有大量的村民聚集在广场上,唱歌跳舞、休闲娱乐,村里的气氛比以前欢快了很多。经常到广场纳凉的一位村民告诉我们,在这之前,夏季村里人无处可去,只能待在家里吹吹风扇打打牌或者闲聊,现在有了党建文化广场,有空到广场上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而且成为了大家消暑纳凉的好去处,让大家真正体会了条件改善所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袁巷村党建文化广场由原袁巷旧影剧院拆迁改造而成,项目总投资约120万元,由镇江市人社局、句容市城管局及袁巷村委会三方共同出资。项目整体施工工程分为两期:先期投资85余万元拆除老旧建筑,文化墙粉刷,地面硬化,绿化,健身器材安放等建设项目,后期投资35余万元,建设休闲长廊,安装大屏电子显示屏,音响系统,展示栏等,全部工程于2019年初完工。和广场一墙之隔就是袁巷村委会,村委会杜书记介绍到:“为了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的号召,丰裕乡村生活,虽然村里面财政资金一直紧张,但村两委还是一致同意想尽一切办法建这个广场,就是想着能够闲暇时间丰富村民活动,将广场选址在村委会旁边,也是为了能够方便群众办事。”据天王镇组织办介绍:2016年以来,为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示范作用,发挥党组织为民谋福祉作用,全镇村级党组织着力打造党建阵地,积极响应新时代文化内涵,不断提高基层组织与基层群众的沟通交流,丰富基层群众的生活娱乐方式。直至2019年6月,全镇共建成党建文化广场8座,在建3座。

  随着广场数目不断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群众将会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村庄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而这种改变会一直继续下去。

标签:党建;文化广场;村民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