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戴楼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7-18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杨焕新  
1
听新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戴楼街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强化措施,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领导重视。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成立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街道对单位、村居大目标考核,定期组织检查评估,对评估结果进行通报。

  措施实在。全面建立户投放、组保洁、村收集、街道转运的垃圾处置体系。3-5户配一个以上垃圾桶,每村居有1辆以上转运车辆,每条庄台有1名以上专业保洁人员。严格实行河长负责制,加强河道综合整治,严禁乱排、乱建、乱占,恢复水生态。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新塘、红岭等村开展绿美村庄建设。

  严格督查。成立督查组,实行周督查、月考核机制,推动农村环境不断改善,进一步明确街道、村居及运行管理单位责任,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实行专业化、市场化建设与运行管护。广泛宣传好典型、好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街道;村居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