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暑期“志愿导学”送到家门口
2019-07-17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封羽 房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七彩暑假、多彩生活。暑假里,华阳街道在村校外辅导站开展暑期“志愿导学”活动,丰富乡村孩子的暑期生活。

  走进下甸村委会,琅琅的读书声从会议室传来,原来是来自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志愿导学服务的唐老师来到了下甸村校外辅导站,对下甸村内的留守儿童进行志愿导学活动。在下甸村村委会,由于孩子年龄有差距,教师唐嘉璐正在指导村里的孩子描红、练习硬笔书法。据了解,为了给村里的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学校的教师按照自愿的原则,积极报名参加志愿导学活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根据自己教的学科,每天都有一位教师来到村委会给孩子们带来生动而有趣的暑期课程。

  崇明小学文昌校区教师唐嘉璐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假期里参加志愿导学,为社区孩子提供服务,是我应该做的事。能和社区的孩子们共同学习,我感到非常幸福。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也学到很多,既开阔了视野,又在实践中受教育,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在华阳街道里巷口村村委会,来自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的教师正在带着孩子们读唐诗,随后用歌唱的方式来加深记忆。里巷口村村民杨立姐在知道家门口就有这样的教学活动后,也带着上中班的儿子来参加。

  华阳街道里巷口村村民杨立姐说:“因为暑假的时间还是比较漫长的,这个活动又是义务的,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锻炼,是一个成长,跟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来学习。”

  据了解,此次志愿导学服务活动是华阳街道联合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免费为农村暑期留守儿童举办的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2期,每期为村内孩子们开展7次授课,授课教师均为文昌校区的老师们,课程范围涉及书法、美术、阅读等,授课地点就放在里巷口、下甸村委会内,既让村内的留守孩子们摆脱手机、电视过一个健康的暑假,又能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把“关怀儿童、服务学生”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多彩的、快乐的暑假。

标签:华阳街道;文昌;校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