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龙潭街道“消灭”旱厕近2000
2019-07-18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智泉 记者 王聪  
1
听新闻

  一户一个改造方案,进度加快矛盾减少

  在栖霞区龙潭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推进,旱厕改造是其中重要一项。党员、志愿者、村生产队长带着图纸来到农民家,针对每户具体情况,听取并重视农民意见,为大家“定制”改造方案,推进厕改工作的进度加快了,矛盾则大为减少。

  龙潭街道靖安村孙庄组农民王明文,此前家里一直用的是旱厕,家中有老母亲,如厕不方便,他早就想改造厕所。7月3日,街道开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后,村里党员、村生产队长带着改造厕所的图纸来到他家,征求他的意见。王明文本身就是一名泥瓦匠,图纸他一看就懂。三格净化池、U形蹲坑及水箱的位置,怎么装更合理,他心中有数。他自己动手,一天之内就改造完毕。由于王明文没有请师傅上门,而是自己动手改造,村里根据一户人家一套改造方法的要求,将师傅的费用直接给了他。

  靖安村副书记陈欣介绍,全村900多常住户,前期已经完成400多户厕改,剩余户数在最近不到20天的时间内,已经改造三分之一。结束一户验收一户、当月改造完毕即领补贴的政策,也提升村民的旱厕改造积极性。

  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包括旱厕改造、美丽庭院打造等9项重点工作,7月15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取缔露天粪坑394个,旱厕提档升级完成1502个。太平村还举办了“七彩的夏日,争当环保志愿者”活动,号召学生捡拾垃圾、拔除杂草,既参与环境整治,还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标签:矛盾;进度;旱厕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