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县天场镇全民创业增添发展活力
2019-07-19 09: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沈飞雄 吴超  
1
听新闻

  近年来,滨海县天场镇坚持把全民创业作为发展之基、富民之本、活力之源,在政策上扶持,在精神上引导,在服务上创优,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在全民创业热潮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本土企业家和回乡创业者。

  突出保障体系建设,以新机制促进全民创业。通过标语、横幅、公开信等,宣传全民创业,重抓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平台搭建。组织镇村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伍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参加各种免费创业培训,不断增强群众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创业渠道拓展,以新举措推动全民创业。大力推行土地流转,以潘吉岗、秉义等3个村为重点,大力发展苗木种植;以天场、天沟等村为重点,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以绿杨、海峰等村为重点,大力发展黄秋葵、瓜篓种植;以镇产业园为依托,大力发展二、三产业。推进返乡创业。引导3000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突出产业项目带动,以新业态带动全民创业。在全镇14个村设立14个便民服务站,培育200名农村电商推广员,加快14个村级农民创业园建设进程,让农民在本土创业。推动县“两重”项目明峰循环农业经济园建设,年内一期投产达效,同步做好周边规划,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基地。推动省扶贫项目海天青生态高值农业园建设,发挥园内“种、产、销”一体化优势,扩大雪菜、包菜套种面积,助力结构调整。

  突出红色文化感染,以新状态推动全民创业。通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解读红色文化、走进红色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创新工作模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要求,提升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优化升级。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提供宽松的发展平台,激发争先进位,吸引更多的能人尝试创业。

标签:全民创业;发展;返乡创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