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区盐东镇电商平台助农增收
2019-07-11 09: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刘玲 董立新  
1
听新闻

  7月9日,从亭湖区盐东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传来消息,上半年,该镇小麦播种面积7.99万亩,总产达19975吨,较去年增产7.5%。大麦播种面积0.4万亩,亩平400公斤,较去年增产6.5%,油菜1.8万亩,总产达3420吨,较去年增产8.3%。“三高”农业和特色农业面积不断增加。目前,已栽菊花1.5万亩,冬瓜0.7万亩,南瓜0.1万亩,玉米播种5万亩,大豆0.8万亩,水稻已栽插0.5万亩,这些都得益于农业信息服务和电商平台销售。

  今年,该镇以盐红羊角椒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建立“盐东镇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为全镇的农产品实行网上销售提供快捷、方便的窗口和平台,将该镇羊角椒及其深加工产品、西甜瓜、鸡蛋、苗木花卉、食用菌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方便农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基本解决了过去找技术、跑市场的难题。

  为满足群众对农业信息方面的需求,全镇各村(居)因地制宜,建立了21个益农信息社,其中标准型14个,专业型5个,简易型2个,并且做到场所、人员、设备齐全,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咨询和服务,为农民发布供求信息192条,下载科技信息160条,有效地指导全镇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该中心累计向上级农委和各级农业信息刊物报送各类信息120多条,内容包括农技指导、科技入户、绿化造林、农机安全、动物防疫、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这些信息对该镇的农业和农村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标签:盐东镇;农业信息;农业技术推广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