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对标整改再掀创文热潮
2019-07-17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士国 姚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早七点多钟,阜宁县陈集镇党委书记张正华带领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走进镇区每条街道,围绕近日县领导赴陈集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的问题,按照各自分工的责任地段,在向所有商户、住户宣传创文知识的同时,与广大居民一起动手整改创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经营、居住环境。从当天起,该镇再度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造浓氛围。该镇创文办牵头,除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强势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还在以往宣传基础上,新近增加制作8块创文固定宣传栏,让所有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改变陈规陋习,养成文明生活习惯。镇城管办人员逐户登门,通过发放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等资料、当面告知等方式,提前告知居民下一步集中整改的要求,动员居民先行一步自我整改。集中攻坚。针对县领导及第三方近期检查时指出创文存在的薄弱环节,党委主要领导召集镇村干部召开专门推进会议,对镇区9条主要街道逐段明确了整改负责人、具体责任部门及整治重点和整改标准,对村居创建工作也同步做出部署,要求迅速造浓创建氛围。整个整改提升过程历时5天时间,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搭建、出摊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老大难问题。通过自行整改与帮助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一户不漏,户户达标。镇派出所、城管办还逐段划出停车位,方便机动车、非机动车辆规范、有序停车。镇督查办全程督查并适时通报各地段整改实效,使集镇面貌大为改观。长效管护。集中整治结束后,城管部门工作人员采取户户到的办法,与所有居民、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使所有居民、商户明确各自配合创建工作的应有责任,并对照标准立即行动。对未履行“五包”责任并给集镇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的居民,采取停业整改、经济处罚等措施,力促迅速改变面貌。城管办落实5名人员,对集镇所有街道实行全天候、常态化管护,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整改,坚决巩固整改成果。仅16、17日两天,全镇共拆除违章建筑6处,清理不规范堆放垃圾及卫生死角22处,责令8个出摊经营户立即整改,新划定停车位36个,集镇交通、经营秩序、环境明显改观,广大居民满意度大为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