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实施楼道积分管理制度
2019-07-1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社区工作总结会议。会上,社区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通过楼道积分管理初选的8个单元楼道进行了复选。

  楼道积分管理制度是今年澄苑第一社区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制度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对辖区60个单元楼道实行积分考评,标准涵盖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方面面,旨在促进社区家庭和谐、邻里关系和谐、人文环境和谐。

  据介绍,澄苑第一社区的楼道积分管理每年进行一次评选,分为初选、复选、决选三个阶段。

  在初选阶段,社区围绕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文明养宠等9项内容,对所有楼道进行打分,包括每季度的楼道长自评,每月的网格员、网格室长互评和每月的网格长、网格员抽评,选出每个网格得分最高的2个楼道,4个网格总共8个楼道进入复选。

  复选阶段,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进入复选阶段的8个楼道进行投票推荐,评选出6个楼道进入下半年的决选积分评比。在当天的复选投票中,湖畔23幢等6个楼道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选环节。

  决选阶段,社区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对进入决选阶段的6个楼道进行打分评选:每月第三方组织居民代表对楼道环境卫生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进行评分,发放流动红旗;组建考核小组,按照社区文化“和、善、礼、信”中的8大类20项内容,登记楼道加、减分情况。

  根据打分情况,积分最高的前3个楼道以家庭为单位,相应获得积分,可兑换物品、活动等奖励。

  积分制度实施以来,澄苑第一社区的车辆乱停乱靠现象大幅度较少,楼道内乱堆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多数居民都能自觉清理过道物品。社区党总支书记龚佳表示,今年下半年,社区将继续推广楼道积分管理制度,以楼道为单位,每月一通报,半年一评议,激励居民争做文明人。

标签:楼道;社区;网格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