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牛塘镇工艺美术协会成立
2019-07-08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翁路英 阳湖 周茜  
1
听新闻

  牛塘镇工艺美术协会日前成立,这是全市首家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镇级工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牛塘以工艺雕刻闻名,有“工艺雕刻之乡”的美誉,仅湖滨路镇区段两侧即驻有4位国家、省级牙刻大师,全镇牙刻工艺者不少于100人。自上世纪70年代起,牛塘逐渐成为全国象牙雕刻的三大中心之一。

  牛塘镇工艺美术协会由该镇工艺美术家、工艺美术工作者、业余工艺美术爱好者自愿组成,目前有会员50人。协会成立后,将带领会员积极参加全国和省、市、区的各项工艺美术活动,促进与各级工艺美术团体、工艺美术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加强群众性工艺美术活动开展,同时统筹资源,打响牛塘“一镇一品”文化品牌。

 

标签:工艺美术;牛塘镇;工艺雕刻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