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税务局:结对帮扶村脱贫在望
2019-07-05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月 陈洪泽 郑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桃园的收成怎么样?市场收购价多少?打开销路还存在什么困难?”这是句容市税务局帮扶干部许学俭与结对帮扶村村民的一段问话。近日,许学俭又来到了句容市华阳街道吴岗村,走访村民问需问计,与村干部商量完善思路措施,帮助吴岗村把脱贫的“硬仗”打好。

  吴岗村位于华阳街道东北部,辖7个自然村,总面积5.42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2626亩,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房屋及土地承包租金。该村有建档立卡低收入户19户,贫困人口34人。句容市税务局与吴岗村结对帮扶以来,坚持在助村脱贫的“精”、“准”、“实”上下功夫。该局选派党性强、工作实、作风硬的许学俭任帮扶村“第一书记”,承担帮扶脱贫的工作任务。根据吴岗村地处沪宁高速公路与句蜀路交叉处、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等优势,许学俭与该村共同谋划特色农产品种植、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脱贫增收之路。句容市税务局发挥自身优势,多次组织开展自产农产品免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开展减税降费进乡村集中宣传,为村民增收、为村集体发展提供税收服务和税务支持。句容市局党组织发动党员与吴岗村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了解实际困难,提供脱贫支持,每到中秋、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许学俭每次下村都要走访村里的贫困户,有时还自己掏钱购买食用油送给贫困户。

  结对帮扶5年来,句容市税务局先后投入资金15万元,帮助吴岗村进行塘坝清淤、道路修建、环境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打好经济发展基础。2018年,句容市税务局还帮助吴岗村建立了电子阅览室。预计到2019年底,吴岗村将实现脱贫。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