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荷花朵朵开,水乡之夏尽在“盈盈一水间”!
2019-07-0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采莲曲

  唐代:王昌龄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赏荷好时节

  七月,周庄不少地方荷花盛开,又到了赏荷花的最美时节。那就来周庄吧,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层层叠叠碧绿的荷叶,粉红娇嫩的荷花,荷香伴随着清风,能让人浮躁的心情,舒缓不少。

  无论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小清新,都足以令我们为之驻足、赏赞……

  赏荷好风光

  荷风细,荷声清。白色为莲,红色为荷,白者藕胜,红者房胜。未开的荷花为菡萏,已开的荷花为芙蓉。夏日荷花开得最绚烂之时,一片生机勃勃的绿,一朵一朵娇羞的粉红,“拥红妆,翻翠盖”,“艳装临水最相宜”。

  水乡的荷花格外的温婉淡雅,荷叶翠绿欲滴,有粉色的、有白色的,有渐色的,或是含苞欲放,或是微微盛开,或是完全怒放,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赏荷好去处

  夏日赏荷是一种难得的情趣。走进莼鲈之思木栈道,临水倚靠,看满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微风拂来,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扑来。

  这个时候,蚬江公园的荷花,也开得兴致正浓。每天一个样,在静谧的周遭,晕开浅淡的草木之情……在夏日的清晨或黄昏,悠然步行蚬江公园,在荷花的映衬下,更显清凉,环境优美,荷香伴随着清风,舒缓浮躁的心。

  为荷而来,遥闻荷香,漫步在香村的荷塘边,池塘里的荷花,已经在一片青绿中亭亭玉立。在诗意与自然田园间穿梭,迎一怀微风,纳一袖清香。

  约上小伙伴到周庄来场“赏荷”之旅吧!绿塘摇滟接星津,轧轧兰桡入白蘋。应为洛神波上袜,至今莲蕊有香尘。在塘中青荇浮起的流水旁,捡拾那一央没有褶皱的荷香,连触到绿叶的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

  七月,花开盛夏,

  又是莲灿时。

  荷叶连连,

  观看夏之韵,

  感受夏之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