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开发区:“七个一”,献礼建党98周年
2019-07-01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俊 曹雪  
1
听新闻

  “奔跑吧,青春勃发的容城。祖国的列车正风驰电掣,她携带着春天的歌唱,嘹亮在每一片希冀的叶子。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6月28日下午,庆祝建党98周年诗词朗诵比赛精彩纷呈,24组参赛选手走上讲台,用真实的事迹和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园区人的风采。

  “我老伴行动不便,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的便民服务,对我们来讲真的很方便,省去了奔波的麻烦。”说起“为党庆生迎七一 为民服务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家住黄梅新村的一位阿姨连连称赞。连日来,在黄金花园、黄梅新村、幸福花园、水畔新居等处,健康义诊、心理康复、免费体检、家电维修等便民助民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而这一场场活动,只是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发区(黄梅街道)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陆续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工委书记周俊详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一次先进表彰,对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授奖,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开展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理论+拓展”的培训形式,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党员带去了党的温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组织一批观影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已在全区各村(社区)、居民小区开展了25场爱党爱国主题电影巡展。组织一场诗词朗诵比赛,以诵读演绎红色经典的形式,朗诵者与听众一起,共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一次“不一样青年学习社”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开展诵读经典、读书分享等活动,切实提升党员自身素质。

  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创新园区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除了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开发区(黄梅街道)积极搭建有效载体,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一方面,紧抓书记项目,全面压实组织责任。全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聚焦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同时,把书记项目向村级、机关和企业延伸。另一方面,提升支部质量,筑牢建强战斗堡垒。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步伐,今年将覆盖全区80%的村,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支部的队伍建设。

  通过“载体+活动”双向发力,开发区(黄梅街道)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了发展优势、民生优势,使党建工作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标签:初心;朗诵比赛;党建工作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