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区教育系统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场师德宣讲报告会
2019-07-01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触摸师德力量,牢记使命初心

  6月28日下午,江宁区教育系统2019年“立德树人,做四有教师”第二场师德宣讲报告会在高新区中学隆重举行。来自东山地区、汤山街道、湖熟街道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社区教育中心师德工作分管领导和教师代表400余人参会,共同聆听教育同行的感人故事,接受高尚师德的精神洗礼。

  来自淳化初级中学的沙丽莉、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宋小娇、湖山北路幼儿园的程莹、汤山初级中学的李娟、翠屏山小学的杨猛五位宣讲教师以娓娓道来的话语,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淳化中学教学副校长周行志处处发挥示范榜样作用,不辞辛苦,多年把关毕业班教学,紧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将热情献给事业、真情献给学校、柔情献给学生,为学校中考成绩始终稳居全区学校前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江宇林老师工作勤奋钻研,教育科研笔耕不辍,善于研发助学策略,不断培养提升学生学习力。他用宽厚的肩膀,背起希望;用默默地耕耘,播撒智慧;用无声的坚守,陪伴成长。他用智慧照亮了学生,也成长了自我。

  幼儿教育市级学科带头人陈娟老师,孜孜不倦执着于专业发展,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不忘担当使命,连续多年深入乡村及西部地区支教送培。在连续接手湖山北湖和天惠路两家新建幼儿园后,她勇于面对工作转型,全力以赴投身于园所的建设与管理,坚守教育之本和育人之心。她热情接纳自闭症儿童,开展融合教育,赢得了幼儿、家长、同事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

  来自汤山中学的梁英老师,长期扎根乡村教育,28年一路走来,甘做麦田守望者。自办读书角,让乡村孩子读好书爱读书;创办文学社,指导乡村孩子写作、发表,在各类作文竞赛活动中斩获大奖。身体有恙却放不下毕业班的学生,对待“问题学生”耐心鼓励、循循善诱,用身体力行和持之以恒践行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生信仰。

  翠屏山小学“筑梦”导师团凝聚着一批有真情、有大爱的优秀教师。为方便学区内符合条件的特殊儿童随班就读,他们自愿投身于融合教育的艰难探索。特殊儿童的行为难以控制,情绪难以把握,对特殊儿童的守护困难重重,但是他们互相鼓励,从不言弃,不仅赢得了家长的深深敬意,而且总结出一批颇具份量的研究成果,用坚定的信念与真诚的付出,彰显出江宁教师群体的敬业精神和信仰追求。

  在随后进行的对师德事迹主人公现场采访环节中,五位教师以朴实的话语阐述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他们的话语讲的都是学生,说的都是责任。教书育人、使命担当已经融入了他们生命的永恒。翠屏山小学一位学生家长得知这一活动,专程带着孩子赶到现场,向翠屏山小学“筑梦”导师团代表潘秋霞老师献上了鲜花,向翠屏山小学几年来对孩子的付出与培养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教育事业的神圣感和自豪感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教师的心。

  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江宁区教育系统2019年“立德树人,做四有教师”第二场师德宣讲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标签:师德;教师;宣讲报告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