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物联网助力现代农业:阳澄湖现代农业科技园集成创新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2019-06-28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6月26日)上午,阳澄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2015年度苏州市产业技术创新专项——阳澄湖现代农业科技园集成创新工程项目迎来专家组的验收。

  据了解,阳澄湖现代农业科技园集成创新工程项目以虾蟹混养为研究对象,以物联网技术为载体,以获取最佳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追求目标,进行新技术、新装备的集成创新,构建从养殖到餐桌的全程监控体系,以实现水产品生态养殖与追溯体系“最后一公里”的突破。

  项目研发了水产养殖环境参数动态监测系统,同时对池塘水草栽培与专用育肥饲料技术、活体河蟹品质智能分级技术以及水产养殖可追溯体系建设与应用进行研究,建立水产养殖数据库1个,研制水产养殖环境动态监测设备和河蟹自动分级装置各1套,形成虾蟹育肥专用饲料新产品2个,申请发明专利3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论文3篇。

  得益于新技术的运用,2018年,农产园在521.3亩的核心养殖基地实现亩产商品蟹153.6公斤、青虾123.9公斤,比2015年新增亩效益1466.6元。

  在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阳澄湖牌大闸蟹配载中心会议室,苏州市科技局委托相城区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钢春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本次科技项目验收。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实施情况汇报,接着认真查阅相关验收资料,并提出质询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研究,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经费收支情况符合规定,完成了规定的考核指标和任务,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近年来,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深化机制改革,提升农业资源集中经营管理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园区建成了450亩高标准农田,完成4500亩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工程,与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合作培育“阳澄湖1号”中华绒螯蟹,实现全过程生态养殖,着力打造“阳澄湖1号”良种体系。农产园还获批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实施单位,“阳澄湖”牌大闸蟹连续七年获农业部全国农交会金奖。

标签:阳澄湖;验收;苏州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