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七一”前夕,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迎来参观高峰
2019-06-28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扬 周业  
1
听新闻

  随着“七一”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红色旅游”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个春秋,句容茅山风景区的红色旅游再次点燃热度。连日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开展党建活动的单位和组织,参观讲解的团队好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新四军纪念馆累计参观人数达到16.5万人次。

  茅山作为苏南新四军抗日根据地,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拥有新四军纪念馆及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等经典红色旅游景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也是挖掘与弘扬伟大铁军精神的重要文化阵地。

  今年“七一”期间,茅山景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融入场景,为广大游客提供生动的现场教学,不断拓展红色旅游的内涵和外延。目前,茅山风景区对辖区内的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地梳理、修缮和保护,建设了红色实境课堂、廉政教育基地,逐步实现红色文化教育机制化、专业化、系统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研学”品牌。

标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旅游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