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机关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5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日清风,娓娓细语;夏日荷塘,清水涟漪。6月24日,阳澄湖镇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及湘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听故事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原苏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老战士宣讲团团长李直教授。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宣讲。

  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列举了它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并号召大家用新作为、新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既有翔实的史料呈现,又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让现场的党员和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场难忘的精神洗礼。

  忆初心

  接着,党员代表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在一面党旗上用小米拼出了党徽图案。这些小米也象征着阳澄湖畔的革命火种,正是这一粒粒革命的种子带来了日后的星火燎原。

  对着这面特殊的党旗,机关二支部书记吴卫英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时的激动和喜悦,再次感受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践承诺

  活动现场有一面党员承诺墙,全体党员来到承诺墙前,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也提醒大家,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面临怎样的诱惑,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辱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传精神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中,15名少先队员为15名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党员代表则向少先队员赠送了《铁道游击队》《雷锋的故事》等红色少儿书籍。

  李教授也向机关二支部赠送了他和几位老同志共同编写的《铁军精神光芒永恒》一书,勉励支部继承和发扬阳澄湖的光荣革命传统。

  胸前红领巾闪耀,象征着最诚挚的赤子之心。愿所有少先队员都能始终纯洁,保持对党最初的信仰;也希望所有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