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安市白甸镇聚力项目快建设
2019-06-10 09:46: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蔡诚 王春中  
1
听新闻

  海安市白甸镇台资产业园内,多幢厂房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我们的厂房主体已经全部封顶,设备已经订购,预计今年年底前厂房建设完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进行试生产。”上周,在江苏里祥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热处理工具钢、精密模具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负责人李俊桦告诉我们。

  据了解,白甸镇台资产业园目前已有两家台资企业在建,其中,南通晋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精密机械配件生产项目正在土地平整中。

  今年以来,白甸镇坚持工业立镇,全力打造海安西部工业高质量发展引领镇,突出“项目为王”,强化项目招引,优化项目服务。将上海、苏南、台湾等区域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和重要外资,形成了10亿元项目突破、亿元项目集聚、台资项目集中开工的良好局面。

  “我镇始终践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市‘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遵循‘装备制造新高地’白甸特色路径,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上下功夫,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积蓄追赶超越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驶入‘超车道’。”白甸镇党委书记秦广荣说。

  二季度以来,白甸镇持续发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强项目招引,用力度说话。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建立项目管理网格化机制,任务分解到组、责任落实到人,通过例会汇报、督查考评、绩效奖惩等手段全面压实责任、调动积极性,确保项目建设快部署、快落实。强项目达产,用速度说话。目前,艾佩克斯、远顺新材料等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即将达产见效。双聚智能、巨大机械等厂房完工项目,设备已调试完毕,即将投入生产。里祥热处理、聪茁木塑板、叙施装配式建筑、佛佑真空泵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今年将会陆续竣工。杰欣精密机械等已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基本到位,开工准备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确保按序时推进。强项目服务,用满意度说话。优化“围墙外事项我全权负责、围墙内事项我全程帮办”的一线工作机制,科学优化建设台资集聚区等园中区规格,大力提升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强化代理代办“一条龙”服务机制,除部分事项代办员陪同办理外,其他事项代办员全程包办;精准施策,全力破解招不到工、留不住人等用工难题,竭力解决一定范围内上下游企业匮乏等合作难题,让企业全力谋发展提产能。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决心争先进、找问题补短板、抓重点求突破、强队伍促发展,迎头而上,铆足干劲奋力夺取‘双过半’!”秦广荣表示。

标签:白甸镇;海安;台资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