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企业家捐赠路灯点亮家乡路
2019-05-1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雪菲 庄瑜  
1
听新闻

  近日,天王镇金山村的村民很高兴,村里主干道新装了路灯,大伙晚上回家不再需要“摸黑”了。“以前村里一到晚上便黑漆漆的,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村里装上了路灯,村民和往来游客出行方便多了。”金山村党总支书记刘传国介绍。

  去年5月,当地热心企业家席俊峰、王国启、周林、胡美祥一起来到金山村村委会,找到刘传国,主动申请为村里的一条长达3公里的公路安装路灯,方便来往村民和游客出行。花果原乡稻香餐厅负责人席俊峰说:“金山村风景秀美,村民热情淳朴,我在这发展企业这几年里,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帮助。”“我和胡美祥都是村里土生土长的金山人,家乡的一方水土养育了我,现在有一点能力了,应该回报家乡,报效社会,为家乡建设做点贡献。”周林介绍道。

  在当地村民的热切期盼中,几位热心企业家说干就干。周林、胡美祥等人一合计,决定分工协作,有的负责设计规划,有的负责采购灯具、电缆,有的负责联系施工队伍,近100盏路灯很快安装到位。“这些路灯是通电式照明路灯,工程量比较大,需要对地下电缆管线进行改造,但安装好后可以永久使用。”蔚蓝仿古古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启介绍。

  “这几位企业家在我们当地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不管是慈善捐款,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他们都积极参与,在他们的感染下,村里的老百姓越来越热心村集体的建设了。”刘传国感慨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