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麒麟街道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9-05-14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5月11日、12日两天麒麟街道组织开展一系列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对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区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都具有特殊意义。

  5月11日上午,麒麟街道残联招募8名志愿者,组织辖区内15户残疾人家庭在麒麟高新区中央公园进行野外放生活动,主要放生小鲫鱼、小鲤鱼等。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在放生过程中志愿者小姐姐告诉他们要善待自然,感恩生命。

  放生活动结束后,麒麟街道残联还组织残疾人家庭户外野餐,将不同家庭的孩子集合在一起进行趣味亲子活动,孩子们都乐开了花。

  5月12日,主题为“共享文明成果,共创美好未来”的麒麟街道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第26次国际家庭日广场宣传活动在麒麟天赋广场拉开序幕,工会,残联,食安办,妇联,统计办,计生办,便民服务中心,袁家边社区残疾人之家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仁品耳鼻喉、爱尔眼科、丹溪中医院等医院专家开展居民健康联合义诊活动;街道残联现场发放助残宣传资料、宣传品,给居民讲解残疾预防知识,参与群众学习热情高涨;袁家边社区残疾人之家进行残疾人手工制品义卖,还有各种小游戏,活动现场火爆,参加的居民人数较多。在活动过程中,一位外国友人觉得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主动加入义卖志愿者的队伍中,帮忙宣传.

  通过本次助残日活动,让残疾人体会生活的美好,感受到社会及他人的关心与支持;让健全人了解残疾预防知识,并增强了他们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意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