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王镇:久违的农村“大喇叭”又响起来了
2018-11-07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桂林)曾几何时,“大喇叭”是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农村“大喇叭”渐渐没了动静,慢慢地变成了几代人的回忆。如今,在江苏句容的天王镇,久违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

  沉寂已久的大喇叭重新响起,畅通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广播的内容不但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宣讲,还有惠民政策、时事新闻、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播报,以及村务的公开公示。平时村里有啥大事小事,只要广播一喊,家家户户都能听到,非常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农业种植时间节点,病虫害防治知识,各种农事指南等是广播必不可少的内容。傍晚的时候,就播放一些农民喜闻乐见的评书、戏曲、歌曲等,很受老百姓欢迎。

  西溧村余维秀书记说:“可别小看了这个土办法,它的作用大着呢,现在不管是村干部还是老百姓都离不开它。”通过“大喇叭”平台:一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惠农兴农,乡风文明等一大批政策快速、便捷、准确的传到了最基层,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另一方面,可以让大家知道时事新闻,了解村务工作,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为全面满足群众的收听需求,该镇将不断对广播内容进行充实和调整,打算开办政策精神解读、防灾治病农业指南、时事新闻、村务公开、好人榜等栏目,进一步体现政策性、时效性和现实性,兼具教育、便民、预警多重功能,让“大喇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据悉,天王镇积极实施“村村响”广播工程,对全镇16个行政村、139个自然村进行了实地调查338个大喇叭进行了安装、调试,确保2018年底全部实现“广播村村响,信息时时通”。

  下一步,天王镇将切实发挥“大喇叭”的作用,让它成为宣传政策的大阵地,传授科技知识的大平台,倡导乡村文明的大讲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喇叭”将是一处亮丽的风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