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召开见义勇为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8-08-03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军 陈顺祥)近日,下蜀镇召开见义勇为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和理事。

  近年来,该镇见义勇为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和公安中心工作,以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目标,认真探索、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大力表彰见义勇为人物。该镇将及时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应奖尽奖、及时褒奖的工作要求,依照《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拓展表彰奖励范围,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做到表彰奖励经常化、多样化、制度化。

  每年度,该镇均召开2次表彰奖励大会。近年来,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70余人次,颁发见义勇为奖金7万余元。其中,数名同志受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在表彰活动中,该镇坚持对见义勇为人员做到及时受理、常态表彰、尽快奖励,对一些见义勇为却不留姓名、信息的市民,则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现场照片和事迹报道跟踪追寻,应奖尽奖。

  二是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该镇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和社区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见义勇为有功人员的先进事迹。在全镇形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匡扶正义的群众性热潮,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宣传见义勇为精神,还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热情和勇气。

  三是规范见义勇为奖励机制。该镇首先对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人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呈报、评定、确认。对确认的见义勇为有功人员,迅速落实奖励;其次加强见义勇为资金的筹措、使用和管理,制定《下蜀镇见义勇为协会资金管理办法》,对专项资金的各项支出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该镇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表示,下蜀镇还将进一步拓宽资金募集渠道,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优抚救助等工作提供财力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