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江南油漆店联合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开展“多益餐”活动
2018-07-23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马峥荣)7月21日上午,扬中江南油漆店联合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开展“多益餐”活动,为全市百余名孤寡、空巢老人发放夏季物资,送上一顿营养餐。

  据悉,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成立之初,就将“助老、扶老”作为其主线方向。随着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多个公益项目的开展,义工家人们在长期的走访中了解到,孤寡、空巢老人们除了居住环境差、缺少人文关怀外,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简单对付。这是因为独居、贫困、病痛、自理能力下降等因素造成的,煮点稀饭从早吃到晚,很多老人已经严重缺乏营养。

  面对这样的状况,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积极寻找办法,经与扬中市烹饪协会沟通,决定发起“多益餐”项目,定期对孤寡、空巢老人的营养进行改善。

  据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的志愿者介绍,开展“多益餐”活动,他们的初期目标是向社会认捐、募集善款,同时在全市的“七个片区”寻求爱心饭店,在每个月的月末为老人送上一顿营养餐。中期目标是每半个月送上一顿营养餐,长远的目标就是争取每周甚至每天都能“多益餐”。

  扬中市江南油漆店朱恵琴女士表示,在得知这项活动后,深受感动,希望将来能全程参与。这一次精心准备了100箱句容无籽葡萄,同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准备的蚊香、风油精、洗衣粉等夏季物资,共同送往全市百余个孤寡空巢老人家中,希望能为老人们带来夏日的清凉,让老人享受到助餐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